【GB】和离后心灰意冷的我穿越到了和他的蜜月期

#古代架空 女尊 虐男 男生子 别盘逻辑

#权倾朝野的当朝太尉你x风情万种的清冷美人他

#顾离然x曲竹





元和十四年,秋。



秋风卷席,带走了些夏日所缱绻着的温韵。竹影惨淡,黄花凋零,猿啼哀鸣充斥着空灵的山间,唯余耳畔的风还在瑟瑟吹拂。



那天你从朝廷上下班回来,趁着这浓郁的夜色赶回到了自己的府上。这几天来你可谓是心力交瘁,一边要应酬着宫廷内的各项事宜,一边则要处理自己的家事。



想到这,你神色忽然黯淡了些。



所谓家事。不过只是一纸婚书作古,为了这数年的温存悱恻,给彼此一个不那么尴尬的退路。



车窗外的花市依旧是灯如昼,可是观看这繁华盛景的人,却早已是换了一批又一批。



稀薄的窗纸被你舔出了一个破洞,窗外那深深浅浅的竹影之下。恍惚间,你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月下的身影,仿佛又听到了那悠扬且委婉的埙音……




你闭上眼,不愿再去想这件事。



你向来以冷酷无情自居,在外人看来你当然是这个样子。权倾朝野浴血厮杀的当朝太尉,手上所沾满的污秽与鲜血自然是不必多提。




可是冷霸王也有一颗心。



也有一颗曾为了某个人而激烈跳动的心。



-



“顾帅,顾府到了。”



侍从的叫唤声才将你从悲伤的情绪中调动出来,你摇摇晃晃的下了车,忽然察觉到四周的景致有那么些许的不同。



可是你并没有多想,抬起头看着府上那块先皇曾赐予你们顾家的那块牌匾,如今却依旧是焕发着艳丽的光芒。



你提着灯走了进去,当你踏上门的那一瞬间,眼中的情景却更加让你感到有些恍惚。



顾府上下全是一派明艳的红色,雕梁画栋皆是和新的一样精致。府上正熏着一股久违的熏香,自从你和曲竹和离之后,你再也没有让仆人熏上这种香了。

大概是怕睹物思人吧。



你被眼前的景象所愣住了,你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又或许是自己劳累过度而产生的臆想。



你揉了揉双眼,却发现眼前的情景非但没有消失,反而更加的真切。



你迈着轻晃的步子上了楼,果不其然,在那间你曾再也不愿意踏入的房间里,你看到了那个人。



那个你曾再也不愿意提起,却又这辈子都不能忘怀的人。



-



“离然,你回来了?”



曲竹方才正在窗边擦拭着他最喜欢的那管笙箫,月色下他那娉婷的倩影还是一如既往的流畅干练,骨感却又不乏柔力。



“天冷了,你怎么还站在门口?”



见到你回来了,他便敢忙将手上的工作停下,跑到你身边将你拉进了屋内。



你怔怔的盯着眼前人,任由着他将你拉进屋内。屋内不似外头凄冷,即使已经过去那么多年,曲竹那纤细的手触上你的指尖时,你还是会忍不住心头荡漾。



你看着他那双在烛光下亮晶晶的眼睛,似乎是满春的笑意全都灌满了这片旖旎的星河,你的心,不禁又一次狠狠的颤动。



曲竹见你一直没有说话,便以为你是因为过度劳累而不愿再费神开口。他便开始轻轻提起袖子帮你整理衣服,一丝不苟的将褶皱全都抚平。



“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他一边说着一边就上手想要帮你擦拭。可不料他一抬手,还没来得及触上你的额头,便被你一把捏住手腕,躲开了。



他显然是被你强硬的动作弄懵了,呆呆的将手缩成一团,之后便缓缓放下。



他的眼神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波动,可是还没有等你看清,那涟漪便被敛去,埋藏在那忧伤凄凉的笑意里面。




“抱……抱歉……我今天有些不舒服……”



你连忙松开那因为本能而揪住的手腕,因为力度过大,你还能依稀看见他手腕上留下的一圈红印。



你慌乱的站起身,理了理揉皱了的衣角,抬手清擦额间渗出的汗水。你依旧还是不敢看他的眼睛,只是一个人嗫嚅的开了口。



“那,那个……我今天有些累了,我到书房休息……”



还没等曲竹开口你便慌忙的往外走,只留下曲竹他茫然的盯着你远去的背影。



原本白皙的眼角不知何时却已沁上点点绯红,他望着你的背影张了张口却酸涩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瑟索的秋风卷地,帘外冷雨潺潺。屋外的海棠早已被西风传遍,打碎了一地碎心的酡红。



-



来到书房后的你努力平复了好久才让你有些混乱的思绪得以平静,你寻思着自己大概是穿越了吧……



虽然说这种类似于小说的情况很离谱,但是就凭借着刚才看到的景象和曲竹对你的态度来看,你似乎是穿越到了才和他成婚不久的时候。



想到这你不禁用手用力按了按两边的太阳,你的头莫名又开始痛起来了。



这个时候可真是难办啊,你心想。




当年这个时候,你是真的真的很爱他。你当时的权力还没有现在那么大,你娶他一半是为了自己的私心,一半也是为了巩固你们自家的权力。



曲竹他是女帝陛下外戚那一代的,从小也是含着金钥匙长大,和你这一介武将出身,杀伐果断的世家总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虽然是武将世家,可是你却除了有干练果断的身手,也还有着文官将相们的文韬。你为了巩固自身的地位,拉拢自己的党项,设了一点小计谋向女帝陛下提亲。




你从来没有觉得曲竹喜欢你。



当年他身边的人其实一直都不曾是你,而是当时的丞相之女可言。他向来喜好舞文弄墨,常常和可言一起谈诗作画,吹箫鼓瑟。



你和曲竹其实没见过几面,他总是显得很拘谨,跟你说话的时候都不太敢抬头看你的眼睛。



你其实觉得他真的很漂亮,你堂堂顾帅并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可是在自打你遇见曲竹之后,你便觉得此后的世间万物都不及他眼中明媚。




而你也一直觉得曲竹是不喜欢你的。



他会看上我哪点呢?你总是这样自嘲的想着。



你不是特别懂琴棋书画,却更加不懂得人家的心思,总是认为他的心只在可言上,日复一日卑微的自我否定着。



所以到了后面他嫁到你们府上后,你一直觉得自己是有亏欠于他的。你并不奢求他爱你和你爱他一样深,你想要的只是他能留在你身边,你便会用自己这辈子万种的柔情都用来去爱他。



你是这么想的,也同样是这么做的。



-



你们在一起后的很多年一直过的很好,虽然没有那么温柔甜蜜,但总的来说还是细水长流。



虽然平淡,却也不乏温馨。



你原以为自己的付出或许能得到一点回报,你曾可笑般的以为曲竹对你会有那么一丁点的心动,你曾自以为是的认为,只要你对他足够好,他就不会走。



可是这一切都是假的。



那天你回府的路上,拖着疲惫的身子坐在马车里。你却看到了一副让你无论过了多久都还是会心痛的场景。



——你的夫君和别人笑得那么开心。



那样的笑容是你从来都没有看见过的,是你和他相处了这么久,他却从来没有为你像这样真情实意的笑过。




那一瞬间你便如坠冰窟,万箭穿心。



那天晚上你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喝了很多很多的酒,你觉得自己很可笑,觉得自己堂堂顾帅居然为了这么点儿女情长这样的痛彻心扉是多么的可笑。



在醉意朦胧间你好像依稀记得曲竹推开你的门找过你。当时你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你好像记得自己把桌上的那一纸和离书扔到了他的面前,帮他蘸上墨水,将手中的毛笔递到了他的面前。




“曲竹,你的字比我好看……”



“这封和离书,你替我把它写上。”




你的意识在那时已经有些混沌,可你的嘴角却依旧带着苦涩的笑容。



他垂眸,你似乎是瞧见了他的眼眶变得通红,湿润的睫毛轻颤,苍白的唇角被咬出了点点血迹,可你却并没有看清他那滚落下来的热泪。



他颤抖着双手默默接过了那张纸,如梗在喉,他一时竟难过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只是低声暗哑着掉眼泪。



那张泛黄的纸页早已被泪水打湿,曲竹他有些怨恨的将纸扔到了一边。你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他便一把将你推到了床上,狠狠吻住了你的唇。



“曲竹,你怎么……”



你被他压在床上有些恍惚,一时间双手也没有力气来得及挣扎,就被他跨坐着压到了你的腰上。




“你不会嫌弃我到连碰我一下都不愿意了吧?”



“我们,在最后做一次好不好……”



——这是我自己要求的,所以不后悔。




这么说完你便看着他开始一件一件的抖掉自己身上的外衣,你就这么呆呆的看着他的动作。一用力,便用手绕过他的后颈,按着他的头用力吻下,耳鬓厮磨。



之后等你醒过来时,他却不在你的枕边。



书桌上只留下了那一纸和离书上写满了他娟秀的字迹,和未干的泪花。



-



既然是穿越到了最开始,那就从一开始便结束,这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



之后的这几天你便有意的开始躲他,一会儿又说工作实在是太忙得一直在书房待到三更,一会儿又说自己实在不舒服想一个人待会儿。



你有意的冷落曲竹确实是有些于心不忍,但是一想到他根本就没有爱过你,你便觉得心中又平添了几份快慰。



可是这天晚上,你依旧是在朝廷里面磨磨蹭蹭的好晚才肯驱车回家。要不是女帝陛下打趣说你要不要和朕一起睡御花园,不然你还能待到更晚。




今天在上早朝的时候,你碰见了可言。



你本来只是想假惺惺的寒暄几声,可不了她却意味深长的看了你一眼,说了一句“曲竹他其实很爱你”这样的话。



情敌说的话会有人信吗?你显然也是将信将疑,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结果晚上你一推开书房里的门,你便看见曲竹正站在窗边抚摸着他的玉萧看着月亮,见你回来了,他便立马将目光转向你。



“曲……曲竹,你怎么还没睡啊?”



你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就这么冷不丁的被撞上,换作是谁都没办法正常的交流,更何况你们现在一直处在冷暴力当中。



“我想等你回来。”



他撇过头默默的看着窗外的月亮,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清,你仿佛瞧见了他的眼尾上渲染开的点点绸红。



“你……”他想了想后还是决定开口。



“你今天也要睡在书房里吗?”




他迈着悠晃的步子向你走近了些,不知怎的,你竟有些不太敢直视他炽热的双眼,你有些慌乱的将头撇过,不打算去看他。



“抱歉啊,曲竹……”你拙劣的开了口。



“这几天一直都很忙,你要不先回房间去吧,你别着凉了。”



你躲开了他想要握住你手臂的手,你死命咬住嘴唇,逼着自己不去看他。似乎是听到了他有些低沉的呜咽声,清凉的泪水滴在你的手背,烙上了点点红印。



他重重的擤了擤鼻子,有些颤抖的开了口道,“不急,我等你。”




之后他真的硬生生的就陪你熬到了三更半夜,其实你也没那么多公务要做,但是为了拖延时间,你便把明天的,后天的,都一个劲的全部做完了。



可曲竹却还是固执的站在窗边,无论时间过去了多久,他都是那么静静的站着,偶尔会吹响起手中的笙箫。




曲竹,人如其名。



就像是清冷的竹子一般,足够纯洁风尚,却又让人不自觉的沦陷。




当最后一盏灯花亮起,你便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这几天边疆一直都很安定,作为太尉也并没有很多要劳神伤心的事。



-



犹豫了再三之后,你便有些忐忑的开了口道。




“曲竹,我这几天有些不舒服。”



“你还是一个人去屋里休息吧……”




话音一落,你便听见他的萧音戛然而止。你抬起头,便猛的撞上了他那通红的双眸,像是浸在深潭里面的一朵桃花,水光潋滟,属引凄异。




“可是我们已经好久没有睡在一起了啊……”



他忽然用手揪住你的衣袖,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埋怨,他就是抓住你的衣袖不放。


他看着你的眼睛,泪水却不自觉的滚落下来。他紧紧咬住嘴唇,你却依旧能听到那如琉璃镜破碎般的声音一点一点的刻在你的心头,直淌着鲜血。




“你都已经有好久没有再碰过我了……”



“我才过门几天啊,你就这么快便厌弃我了,都不愿意再抱我一下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泪水便情不自禁的滚落下来,他搂住你的肩膀,将自己滚到了你的怀里。



他的脸深埋在你的衣袖下,你怀中的身体战栗的颤抖着,那勾人心弦的颤音撩拨着你的心脏,让你瞬间变得不知所措。



“我并没有厌弃你,曲竹。”



你搂着怀中那人,嘴里柔声一个劲儿的道歉安慰。可是怀中人却还在不停的抽泣,你只好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他的头发,用最温柔的语气耐心哄着。




“离然,我真的好喜欢你……真的,我绝对没有骗你……”他搂住你的脖子一个劲儿的往你脖子边乱蹭。



“离然能不能别不理我,别躲着我……”他一边说着一边颤抖着双唇凑上来吻你,“我好怕,我真的很怕晚上一个人睡……”



“别再把我一个人丢在房间里了,晚上真的很冷,我真的好怕……”




你心疼了一遍又一遍的吻着他的额头,吻去他眼角的泪痕,吻上他柔软的薄唇。



“不会走了,再也不走了。”



“不要再怕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永远也不会再离开了……”



——永远也不会再离开了。



-



你忽然间明白了,你们两个相处了这么多年。或许只有在此时此刻,才真正明白对方的心意。



你这么一个步步为营的人,最后却还是跟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而他这么一个心思细腻的人,最后却还是在不确定中一次又一次使自己受伤。



你轻轻搂住怀中的人,在他的眉间留下了最温柔,也是最虔诚的吻。




你们再也不会走开,也再也不会错了。





END.





彩蛋是揣崽小竹😘

喜欢的麻烦点个小红心❤和关注叭˃ ˂

 
评论(27)
热度(2144)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弃酒/Powered by LOFTER